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新闻
民进党“天王”混战激烈 谁出线扑朔迷离

[ 2007-04-23 10:4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在民进党第二次辩论会后,民进党吕秀莲、游锡堃、苏贞昌、谢长廷“四大天王”拼人气的活动依然一场接一场。究竟谁能在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中获胜,在距离初选投票只有最后几天的时间里,民进党“四大天王”轮番赤膊上阵,陈水扁也不断背后支招,而民进党的大老似乎也还有话说。

·吕秀莲苗栗拉票交通管制惹民众气愤

据台媒报道,吕秀莲22日中午到苗栗三义胜兴,参加台当局“客委会”主办的桐花季平安福祭活动,接着拜访客家大老李乔,寻求支持。而当吕秀莲头戴油桐花编织帽,满脸笑容,走在人群中的推销自己的时候,却让周边店家气炸了,大叹生意作不成。原来吕秀莲在抵达胜兴车站参加桐花季活动的时候,交通早就管制,开车游客全都被挡在门外。甚至连原本开放游客停车的场地也封闭了,只准大官停车,大太阳下大人、小孩必须走700米才能到达商店街。吕秀莲来拉票伴随的是游客和店家的怨声载道。

·游锡堃和苏贞昌到台湾南部抢票

台媒指出,在民进党第二次辩论会后,民进党“天王”拼人气的活动一场接一场。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积极抢攻南部版图,到高雄县拼选票,高雄市长陈菊和高雄市多位议员跨县站台。

而另一位天王苏贞昌也冲往南部,选择的目标区域是台南县,台南县长苏焕智公开挺苏贞昌。台上的苏贞昌笑得的开怀,讲起政策眉飞色舞,又是拔掉领带、又是挽起袖子,在初选的最后阶段,“天王”各个都不敢大意,害怕失掉任何可能的党员票。

·谢长廷酸溜溜 说自己最优秀

据台媒报道,泛绿电台号召数百人,表态支持谢长廷,前华视总经理江霞和艺人杨烈站台力挺。这些人的支持都让谢长廷有些飘飘然,开始有话直说。他说,你说12年前,陈水扁要选举(台北市长),该退我就退,去年说,现在没人要选台北市长,当时选举说我最优秀,没人说我奸巧。台媒指出,谢长廷的这番言论酸了陈水扁又呛了苏贞昌。

·陈水扁拉拢嫡系控制党员票

据台媒报道,21日在嘉义的民进党政见会前,陈水扁曾密会嘉义县长陈明文,主要原因是陈明文手上9千多张民进党党员票,转向谁足以扭转大局。据称,陈水扁特别密会他是希望他来挺苏贞昌。陈明文则表示,如果真的陈水扁这样开口的话,恐怕会影响整个嘉义县的态度,这是事实。

台媒称,陈明文一向和游锡堃关系密切,会不会为了民进党的大选胜算,放下情义弃游投苏,两位当事人态度的大不相同。游锡堃指出,根据我了解,陈明文百分之百支持我,当着陈水扁面时候,他也一再保证,他没有介入,会维持公正的立场。可能得到陈水扁嫡系大量党员票奥援的苏贞昌则低调再低调,不过这些党员票分来分去,怎么分也轮不到谢长廷,谢长廷表示,陈水扁应该是希望和谐,而且应该会保持中立。

·民进党内声音:陈水扁应不会再协调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22日晚间受访时表示,民进党内初选时程已经逼近,四位参选人都已经准备就绪,现在再勉强也没有用了,他判断陈水扁应该不会再介入协调,参选人将直接进入初选程序。

此外,对于国亲两党已经就“立委”选区进行协调,柯建铭说,国亲是否能整合成功还需要时间观察,而民进党与台联党也会开始协调“立委”选区,目前民进党内还有十七个选区没有人登记参选,预计本周将会与台联党展开协调。

民进党内争夺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出线的争夺战,愈演愈烈,可以说个个有希望,人人没把握。究竟鹿死谁手,目前扑朔迷离。(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