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新闻
台军裁人出“高招” 智商不过百就走人

[ 2007-04-23 10: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军方为了提高军队基层干部素质,将士官留营甄选的智力测验标准从90改为100,结果今年第一次测试的陆军中就有三分之一的人员不达标,面临辞退危险。蓝营民代讽刺说,让台军方负责人李杰也测一下智商,不合格就下台。

台媒报道称,台军方去年11月发布新的军、士官志愿留营甄选标准,将智力测验合格分数由90分提高为100分。

台军的相关官员表示,第一季度测验结果显示,各军种通过比率落差极大,“宪兵”、海军八成以上通过,空军、联勤、“后备司令部”却都低于七成,陆军通过的比率最低,3000多人受测,居然有超过1000人未达到智力测验百分的及格标准。

根据军方规定,没有通过智商测试的军士官将不能继续留在军中服务。许多不及格的军士官为此忧心忡忡,并表示如此“一试定生死”,他们难以接受。

蓝绿“立委”对此做法都持批评态度。民进党“立委”薛凌要求给予不过者补考机会,而国民党“立委”帅化民认为“智测就跟测谎一样不可靠”,军方应该立即废止智力测验这种考察方式,另一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则干脆说,叫台军方负责人李杰也测一下,不合格就下台。

台湾“联合报”评论说,台军方的办公作事,总是头痛医头,遇事只求解决眼前问题,有事以后再说。人不够用时,广开门路,大作广告,能拉多少就拉多少。现在嫌人多,就想出个提高智力测验标准的妙招,想刷下一些基层干部军士官,减少人头。“砍人用这招,堪称天才”。(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