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新闻
台媒:民进党“环保优先”是一场骗局

[ 2007-04-20 09:5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台湾《联合报》今天文章指出,公元两千年,打着环保优先、“绿色执政”的民进党上台,岛内环保团体欣喜若狂。七年下来,环保团体惊觉,“绿色执政”是一场骗局。政治手段操弄环境的影子处处可见,极可能把台湾的环境带向毁灭。

苏花高速公路是典型政治操弄环境的例子。苏花高速路在前几任民进党当局“行政院长”任上,忽而要建、忽而暂缓。又要选“总统”了,历任“行政院长”又抢着说是自己挡下苏花高速路。玩来玩去一切都是为了选举。

文章指出,民进党对待昔日环保战友也玩两面手法。只要在公开场合,陈水扁总是高喊“环保优先”,上任七年开过不少次“永续会”、“环境会议”,每次环保团体都当真的一样提出建言,最后发现结论都存档锁进仓库里。

再检视七年来民进党当局端出了什么开发案?不是修道路,就是盖电厂、炼钢、石化厂,完全没有土地规划或产业政策可言。当全球都亟思如何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时,民进党党局还在强推上世纪七十年代高污染、低附加价值的产业,几乎忘了会招致国际制裁,也完全不谈剥夺子孙的环境。

文章说,最不可原谅的是,这七年来“行政院”多次干预环评审查,把为环境把关的最后一道防线环评作业都瓦解了。一旦环评案没通过,先以民粹手法抹黑环评委员,制造开发单位与环评委员间的对立。

民进党当局如果真想搬开环评的大石头,干脆直接取消环评审查,不必伪善地保留环评制度,又百般操弄。

文章最后尖锐指出,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在《不愿面对的真相》片尾说,“环保不是政治问题,是道德问题”。环境不能当作吸票工具,民进党党局必须要有这个认识。(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