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新闻
台媒:欧盟再次重申不支持台加入WHO

[ 2007-04-19 11: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欧盟18日重申不会支持台湾取得世界卫生组织的会员资格。

台媒报道称,陈水扁上周代表台当局致函世界卫生组织(WHO)要求以“台湾”名义申请成为WHO的新“会员国”。欧盟决策及协调机构“欧盟理事会”昨天在答复台“中央社”提出的相关问题时,再次清楚表明不会支持台湾加入WHO的立场。

欧盟理事会强调,面对诸如禽流感等全球挑战,及依据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经验,欧盟支持台湾地区卫生专业人士参与WHO及其活动。

但答复中明确表示,“欧盟不支持任何将会给予台湾世界卫生组织会员资格,或任何形式制度性参与的步骤,因这种性质的问题,是一种转移注意WHO重要工作的事情”。

陈水扁在12日代表台当局致函世界卫生组织(WHO)干事长陈冯富珍,正式以“台湾”名义申请成为WHO的新“会员国”。对此,美国国务院明确表示不支持,日本则感到“遗憾”并表示,日本对这种方式的加盟无法提供支援。(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