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外交
英财政大臣布朗会见国新办主任蔡武

[ 2007-04-18 09:20 ]

 

蔡武会见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摄影:陈发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财政大臣布朗16日会见正在英国参加媒体和文化交流活动的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对“中英媒体高层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布朗说,他本人非常重视英中关系。英中两国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合作。两国媒体的交流有助于加强英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今后应加强和扩大包括媒体在内的文化交流。

布朗说,中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英国人民不仅对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十分关注,而且对中国文化抱有浓厚的兴趣。现在英国越来越多的人在学习汉语。他特别提到明年将在英国举办由英国工商界发起的“当今中国”活动,认为在北京奥运会前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蔡武对布朗财政大臣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在不到两天时间里,代表团两次来到唐宁街会见英国领导人,足见两国关系非常好。此前,英国首相布莱尔于15日会见了蔡武一行。蔡武说,现在英国媒体越来越多、越来越客观地报道中国,这些报道有助于英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中国。中国方面鼓励这种交流。

蔡武17日离开伦敦前往德国访问。行前,他还会见了英国工贸国务大臣霍奇和伦敦市长利文斯通。(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