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海外看中国
日本媒体积极评价温家宝总理访日

[ 2007-04-13 09: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全国性报纸12日在显著位置刊登中日政府首脑会谈消息,并配发照片和评论,积极报道和评价温家宝总理对日本的访问。

《读卖新闻》在头版头条刊登题为《战略互惠关系具体化》的文章,《日本经济新闻》、《产经新闻》也分别发表了题为《日中首脑同意加强经济合作》和《日中确定今秋磋商油气田具体方案》的文章。

《朝日新闻》在题为《希望日中首脑定期互访》的社论中说,在东京举行的会谈中,日中两国政府首脑为修复关系发表了积极的讲话,安倍首相表达了年内访华的想法。这表明,两国领导人互访将脚踏实地进行。《读卖新闻》发表的社论说,温家宝与安倍在会谈中达成共识,一致同意开始经济高层对话,这将有利于两国在环境和能源领域开展合作。

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频道也在午间新闻节目中突出地报道了温家宝在日本国会发表的演讲,该频道发表的评论说,中国总理在日本发表演讲本身就是日中关系改善的成果,因为外国领导人在日本国会发表演讲首先要得到日本政府和各党派的支持。(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