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安全>台海风云
台“海巡署”试炮 标靶是日本国旗?

[ 2006-06-29 14:22 ]

 

环球在线消息:为了在媒体前展现抵抗日本,保护台湾渔船的决心,台湾“海巡署”6月28日下午派出3艘新型二代巡防艇举行外海实弹射击,并首度采用20毫米机炮,虽然试射命中率仅一成,但试射的海上标靶却与日本国旗一模一样,让人感到好奇。

台海巡署的第二代100吨级巡防艇,早前传出处在有炮无弹的窘境。为辟谣台“海巡署”28日首次进行外海试射。台海巡署这次试射地点是在苏澳外海东方20海里的鸡仔濑,射程是100米,采用的20毫米机炮,比旧巡逻艇常用的T15机枪火力更强。

不过,这次试射值得玩味的是假想敌竟然以日本国旗为标靶,不过,台“海巡署”就否认那是日本国旗,指出只是做一个红心标靶而己。

由于海上风浪达六级,加上船体七度倾斜,试射的命中率只有一成。台“海巡署”方面则表示,成绩好不好不重要,达到训练目的就好。(来源:香港中评社)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