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安全>台海风云
高雄市长选战泛绿陷混沌 台联拒绝协商

[ 2006-06-29 13:44 ]

 

环球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被民进党寄予厚望的高雄市长选战,目前受到台联党参选人的严重冲击,同属泛绿阵营的民进党与台联党关系交恶,第一场战役将从年底的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开打。

据报道,被民进党寄予厚望的高雄市长选战,目前受到台联党参选人罗志明的严重冲击,民进党内高层甚至评估说,如果无法劝退罗志明,民进党在高雄已经可以办“告别式”,陈菊也不用选了。

这次的高雄市长选举,民进党参选人陈菊的参选过程颇为坎坷,台联党在高雄曾明言“如果叶菊兰出线,罗志明就退”。摆明就是不支持陈菊,要让新潮流系难看。但民进党最终的初选结果还是由陈菊出线,台联党因此关闭与民进党的协商大门,高雄泛绿盘局陷于混沌。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上周曾拜访李登辉,征询他对北高市长选举的意见。李登辉表示,台联党现阶段仍将照原计划推人参选高雄市长,民进党中央沟通并无成果。

属于民进党“新潮流系”的陈菊目前陷入苦战,昨天才与罗志明隔空打口水战的新潮流系也放低姿态。新潮流“立法院”总召赖清德表示,他们希望能组团拜会李登辉,向他请益,也说明他们的想法,化解不必要的“误会”。(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