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声音>国民
有钱人积极行善 成龙要捐出一半身家

[ 2006-06-29 10:58 ]

 

环球在线消息:在今年初被《福布斯》评为“世界十大乐善好施明星”的国际动作巨星成龙透露,他将向热心公益的美国大富豪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看齐,在身后把一半财富捐给慈善事业。

成龙昨天在主持拯救华南虎的记者会上,应记者要求针对巴菲特日前宣布把总值370亿美元的股票捐给五个慈善基金的举动发表看法时,公布自己遗嘱的部分内容。

成龙说:“我很钦佩巴菲特和盖茨为帮助弱势群体所做出的努力。与巴菲特和盖茨一样,我也乐于助人,但是我不像他们那么有钱。”

现年52岁的成龙说,他的一半财富将保留给成龙慈善基金。成龙慈善基金是在1988年成立的,最初是用来帮助有需要的香港年轻人,后来扩展到赞助救灾、医疗及表演艺术等用途。

至于剩余的另一半财富作如何安排,成龙说,其中的一半(也就是财富总额的25%)是留给妻子林凤娇的,但是数额还没有确定。成龙夫妇育有一子房祖名。

成龙昨天召开记者会,是要提高公众保护中国国宝华南虎的意识。华南虎是濒临绝种动物,目前只剩下不足100头。为此,成龙专门拍了一部宣传片,还化了一个带有黄黑虎纹的“老虎妆”。

·“一半财富”数额不得而知

成龙说:“老虎不仅是百兽之王,而且很好看。”

至于成龙的“一半财富”究竟是多少,则不得而知,因为他拒绝透露具体数额。

《福布斯》杂志报道,根据估计,在2005年6月至2006年6月,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的年收入是2500万美元(3998万新元),詹妮弗·安尼斯顿(Jennifer Anniston)的年收入是1800万美元(2879万新元)。

他们都是和成龙同级的国际巨星。不过,因为成龙主要是在片酬较低的亚洲拍戏,因此他的收入可能没这么高。

近年来,成龙投身好莱坞发展,拍了《尖峰时刻》(Rush Hour)系列等好莱坞动作大片。这些片子的片酬成为了他的主要收入来源。

成龙曾经说过,单单是他的好莱坞片酬,就足以支付他在香港拍摄的所有电影。(来源:联合早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