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外交>中日
日机电电子行业教中国海关识别伪冒产品

[ 2006-06-29 10:22 ]

 

环球在线消息:为防止仿冒产品在中国泛滥,日本机电和电子行业在中国各地陆续举办讲座,向当地海关人员传授辨别仿冒产品的知识。6月26日有百余人参加了在上海海关举办的讲座,28日同样讲座将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今后还计划在深圳举行。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在中国市场上,日本的家电产品被大量仿冒。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调查,日本有六成企业受到仿冒侵害。近来,中国向美国等国出口的仿冒商品增加,海关打假已迫在眉睫。

应本月上旬日本官民访华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要求,由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和中国海关共同举办讲座。索尼、佳能等7家公司制作了如何辨别产品真伪的手册,讲座上说明了手册内容,并与海关参加人员就如何识破伪冒产品等交流了意见。

最近,由于中国知名企业也有了仿冒产品问题的困惑,中国商务部开设了市民举报电话等,强化了取缔伪冒产品的措施。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