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
民进党吁修补两党关系

[ 2006-06-29 08:56 ]

 

环球在线消息:台联党“立委”6月27日在台“立法院”表决“罢免陈水扁案”时投下了弃权票,没有配合民进党反罢免,表达对民进党的不满。对此,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陈景峻6月27日上午呼吁,陈水扁应该亲自向李登辉请益,安排“扁李会”,修补民进党与台联党的关系。

陈景峻指出,这次李登辉没有全力支持陈水扁,李登辉支持的是“本土政权”,未来李登辉是否另辟道路,这对台湾“本土政权”的维系将是关键。

陈景峻强调,“李登辉执政这么多年,对台湾本土政权有贡献,陈水扁执政这几年,清廉、勤政的招牌已经有所丧失,但本土这一块,民进党不能拱手让人。”

据台媒报道称,在台“立法院”表决“罢免陈水扁案”的前一天,李登辉大动作约见台联党“立委”和党的高层,表达对罢免案的立场,公开要台联党“立委”不必替陈水扁背书,投弃权票就好,不要投反对票。台湾《联合报》的一篇分析文章指出,这是李登辉之前不断批评陈水扁政策摇摆以来,对陈水扁清廉人格的首度明确否定,也正式宣告扁李关系完全决裂。(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