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海外看中国>其他
华裔剧作家计划将李小龙传奇搬上百老汇

[ 2006-06-28 13:47 ]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7日报道说,托尼奖得主,美国华裔剧作家黄哲伦(David Hwang)日前表示,他计划把李小龙生平写成音乐剧。

据《南华早报》报道,李小龙的家人已经同意了黄哲伦的想法,黄哲伦准备在2008年上演《李小龙》的音乐剧。

《南华早报》援引黄哲伦的话说,李小龙在全世界都受到人们的敬仰,因为他代表的是英雄、正义和强悍,而且李小龙对打破人们对中国人旧有的偏见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黄哲伦此外还透露,他最近刚刚访问了上海和北京,他正在探讨在中国上演这部李小龙音乐剧的可能性。黄哲伦说,上海观众对百老汇式音乐剧有浓厚兴趣;他想知道中国观众会如何的评价他的作品。

李小龙原籍香港,他于1973年过世,终年32岁。在他主演的电影里,李小龙以扮演捍卫正义,反对压迫者的底层人民而闻名。

剧作家黄哲伦执导的最著名的舞台剧有《蝴蝶君》。该剧描写了一名法国外交官与一名中国双性间谍之间的“爱情”故事,他凭借此剧赢得了音乐剧大奖托尼奖。好莱坞也曾就此拍摄过影片,由英国电影演员杰里米·艾恩斯领衔主演。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