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安全>能源
“萨哈林1号”向中国供气谈判年底前结束

[ 2006-06-27 15:32 ]

 

环球在线消息:预计今年年底前将结束在“萨哈林1号”项目框架内往中国供气的谈判。这一消息是俄罗斯石油公司萨哈林项目负责人列夫·布罗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布罗茨基指出,中国公司和“萨哈林1号”项目制定者财团将签署原则协议。他说:“关于往中国出口的问题,我们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进行了谈判。谈判进展速度很快,我们希望年底前结束。”

预计,这个协议中将会写入定价公式,根据这个定价公式来供应俄罗斯天然气。20年间将向中国供应大约80亿立方米的俄罗斯天然气。

“萨哈林1号”项目包括开采柴沃、奥多普渡和阿尔库东-达吉几个油气田。可开采的储量大约为3.07亿吨石油和4850亿立方米天然气。“萨哈林1号”所有油气田开采的大宗投资估计超过120亿美元。

“萨哈林1号”项目的工作计划预计耗资16亿美元。在4月份的国家全权机关“萨哈林1号”项目会议上批准了这项开支计划。工作计划中和2006年开支预算中的无法弥补的耗资额(商定地点和使用矿区花费,石油运输花费)大约为5000万美元。(来源:俄新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