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安全>能源
俄萨哈林1号项目10月起向亚太出口石油

[ 2006-06-27 11:00 ]

 

环球在线消息:萨哈林1号项目的石油出口将自2006年10月开始。这一消息是俄罗斯石油公司萨哈林项目负责人列夫·布罗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他说,萨哈林1号石油的主要消费者将是地理上与俄罗斯接近的亚太地区国家。他还强调说,所开采的石油质量将非常高。

布罗茨基还透露说,目前这个项目每昼夜开采6万桶。他解释说,开采水平之所以这么低,是因为目前所采用的整体技术有着开采限制。与此同时,他说,2007年1月沿岸综合体能将这个指标提高到每昼夜25万桶的水平,2007年将有1150万至1200万吨。

在萨哈林一号项目的框架内,预计将开采萨哈林岛东北大陆架上的柴沃、奥多普渡和阿尔库东-达吉油气田。这些油气田中的潜在提取储量大约为3.07亿吨石油和4850亿立方米天然气。萨哈林1号所有油气田开采的大宗投资估计超过120亿美元。(来源:俄新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