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伦敦一普通教师变身索马里副总理|“聪明机器人”与人聊天以假乱真|英老妪为体面死去在胸口纹“不要抢救”|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911十周年>最新消息
美国防长称9-11十周年美国正在应对致命威胁
2011-09-11 08:5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美国防长称9-11十周年美国正在应对致命威胁

9月8日晚,两道强光从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的两个倒塌的大楼底座处直刺天际,以此纪念9·11十周年。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9日承认,恐怖分子决意袭击美国,并且在“9·11”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美国就在应对他们带来的致命威胁。

帕内塔当天在五角大楼出席纪念活动,缅怀在“9·11”恐怖袭击中遇难的同事。2001年9月11日,“基地”组织分子劫持美航77号航班撞向五角大楼,致使机上的59人及楼内的125名国防部工作人员遇难。

帕内塔称,经过10年的反恐战争,美国现在更加安全,特别是今年5月击毙本·拉登后,更对“基地”组织造成重大打击,但恐怖分子决意袭击美国。

“毫无疑问,暴力极端主义仍然构成致命威胁。此时此刻我们就在应对它们带来的威胁。”帕内塔对聚集在活动现场的数百名国防部工作人员说。

他没有详细说明五角大楼正在应对何种“致命威胁”,但从8日晚开始,美国多家媒体援引政府官员的话称,当局收到“具体、可靠但未经证实”的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密谋在“9·11”十周年纪念日前后对纽约或华盛顿发动汽车炸弹袭击。

9日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证实,总统奥巴马当天上午听取了白宫国安团队的汇报,明令他们要加倍努力妥善处理此事,副总统拜登则在电视访谈节目中露面,表示情报来自一位“可靠消息人士”,现在当局更担心恐怖分子可能发动零散炸弹袭击,而不是“9·11”式的大规模连环袭击。

同天,美国国土安全部也发布通告,强调他们正保持高度警惕,并敦促民众积极配合,看到任何可疑情况要及时报告。有美国媒体则援引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现在执法机构正在追捕两到三名说英语和阿拉伯语的疑犯,相信他们正是谋划在桥梁和隧道发动汽车炸弹袭击的作案分子。

(来源:中新网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创意拉链也疯狂(组图)
创意,是传统的叛逆,是智能的拓展。谁料想小小的拉链在创意的展示下能变得如此疯狂! >> 详细

论坛
那一刻你有没有心动(图)
集万千情愫于一身,只是在这一刻,所有的一切都爆发了,这才知道,原来这就叫心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