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伦敦一普通教师变身索马里副总理|“聪明机器人”与人聊天以假乱真|英老妪为体面死去在胸口纹“不要抢救”|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911十周年>头条
奥巴马撰文纪念9·11 吁美国再现团结精神
2011-09-09 11:41:48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在《今日美国报》上撰文,纪念“9.11”事件十周年,他呼吁美国人重新表现出危难当头时推动国家前进的善良、爱国、团结精神。

这篇文章出版时,奥巴马正准备就美国经济政策发表演讲。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就如何减少赤字,重振经济产生严重分歧,党派之争经常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不仅令美国民众对国会不满,也使奥巴马的声望不断下挫。

奥巴马说,他永远不会忘记十年前的那天早晨,就像普通美国人一样,听到那个可怕的消息时,他正在芝加哥上班途中。当时他的两个女儿尚幼小,他不知道该如何跟孩子们谈论“9.11”事件。现在他已经告诉女儿的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也激发了美国最好的一面,那就是“作为美国人,我们齐心协力”。

奥巴马强调,这是在十周年纪念时必须再现的美国的真正精神--普通人共同推进一个国家的善良、爱国和团结的精神。

奥巴马表示,过去十年对美国是具有挑战性的十年,但也见证了美国的力量。袭击的始作俑者试图恐吓美国人,却比不上美国的生机活力。他说:“今天我们国家更安全,敌人更弱小了。虽然我们将本·拉登绳之以法,置‘基地’组织于失败之路,但我们保卫国家的任务绝不动摇。”

最后奥巴马指出,美国面临困难的挑战,民众对未来进行着激烈的辩论,但不能忘记十年前的教训--“与将我们团结在一起,作为美国大家庭一起向前迈进的精神相比,我们的分歧相形见拙。”

他说,这是“9.11”事件发生后美国人拥有的精神,也必须是美国人能做到并永远拥有的精神。

奥巴马夫妇将于9月11日早晨前往纽约和宾州尚克斯维尔,参加“9.11”十周年的纪念活动。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创意拉链也疯狂(组图)
创意,是传统的叛逆,是智能的拓展。谁料想小小的拉链在创意的展示下能变得如此疯狂! >> 详细

论坛
那一刻你有没有心动(图)
集万千情愫于一身,只是在这一刻,所有的一切都爆发了,这才知道,原来这就叫心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