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新总统拒搬进总统府:我不愿意与鬼同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1:31:04
分享
菲新总统拒搬进总统府:我不愿意与鬼同住
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宫(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欧叶)据外媒报道,当选菲律宾总统的达沃市市长杜特尔特,胜选后仍旧没改他大言不惭的作风,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他未来不会搬进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宫住,因为他不想跟鬼魅当室友。

杜特尔特9日表示,“我不要睡在总统府,菲律宾所有的鬼都在那里,飘来飘去,有时还会召开会议”

杜特尔特表示,自己宁愿考虑每天搭空军一号往返首都马尼拉与他以前管辖的达沃市,也不愿搬进历经多场战争,民间早就盛传闹鬼的马拉卡南宫里面。

马拉卡南宫经历多场战争,灵异传闻在民间闹得沸沸扬扬,而菲律宾总统府官网曾于2012年亡人节介绍宫内的闹鬼传闻:数名总统侍卫声称曾见到宫内的音乐厅钢琴自己弹奏,晚上还会传出恐怖的脚步声,还有人看过已故总统罗哈斯和麦格赛赛在国宴厅里抽雪茄。

杜特尔特虽然不想与鬼同住,但他的就职典礼可能还是得选在最具历史意义,象征菲律宾最高领导中心的马拉卡南宫举行,杜特尔特表示,就职仪式会从简举行,以免扰民。

马拉卡南宫建于1750年,总计有18位西班牙总督(军事总督)、14位美国驻菲总督(文官总督)、和除了革命时期的总统艾吉纳多外,其余历任总统都曾居住过马拉卡南宫;但自1986年科拉松总统以后,只有艾奎诺总统真正住进宫内,其他总统都只是住在总统府附近而已 。

(编辑:党超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