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通公司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 助力中国教育现代化与扶贫事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美国无线电通信技术研发公司高通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宣布,将通过Qualcomm“无线关爱”(Wireless Reach)计划,与致力于服务儿童少年福利事业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开展“Qualcomm 二十一世纪课堂”项目。

基于移动宽带技术,该项目旨在支持中国政府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促进教育现代化,开展教育扶贫。

在国务院提出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核心工程 “三通两平台”的政策指导下,该项目率先在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和仪陇县的三所试点中小学开展,帮助提升三所试点学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学习能力,大力改善教学环境。该项目通过在这两个贫困区县实施,同时协助了国家商务部扶贫办开展的教育扶贫工作。

Qualcomm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以及南充市仪陇县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Qualcomm二十一世纪课堂”项目正式启动。Qualcomm 高管,商务部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广安区和仪陇县领导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Qualcomm二十一世纪课堂”项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提高试点学校的教学水平,将惠及约200名教师和4,000名7至15岁的学生。试点学校中所有课堂及宿舍都将接入全覆盖无线宽带,教室配置多功能触控一体机以及供教师使用的具有3G/4G功能的平板电脑,所有设备都可连接到一个可实现共享的教学资源平台。此外,项目还将为部分试点课堂的学生配备具有3G/4G功能的平板电脑。这些平板电脑将为学生们营造以直观和移动为优先的学习环境,提供随时随地、安全可靠的学习渠道,并为学生与教师、辅导员以及同学之间的交流创造便捷的条件。

该项目也将与四川省、市级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对接。 部分“二十一世纪课堂”项目的实施工作将在九月部署到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女士表示,Qualcomm是全球无线技术的领军企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很荣幸能与Qualcomm保持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也很高兴能够作为项目执行方全面负责‘Qualcomm二十一世纪课堂’试点项目在四川的实施。她说,“我们对这个项目的成功充满期待,也相信项目在未来可推广至中国其他的省市地区。”

Qualcomm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Qualcomm很荣幸能够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共同协助中国政府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来改善教育环境,开展教育扶贫。他说,“自2006年起,Qualcomm‘无线关爱’计划一直致力于利用Qualcomm先进的无线通信技术,为中国欠发达地区创造积极的社会和经济影响。迄今为止,‘无线关爱’计划已惠及中国85万人。‘Qualcomm二十一世纪课堂’试点项目是我们持续努力支持中国政府通过教育现代化建设实现教育扶贫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