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盯上社交媒体 儿童沦为性侵高危人群

2012-11-23 09:32: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不法分子盯上社交媒体 儿童沦为性侵高危人群


英国一份最新报告披露,脸谱网的照片分享功能被虐童团伙相中,用以寻找犯罪目标。

    作为美国排名第一的照片分享网站,脸谱网(Facebook)每天上载850万张照片。然而,英国一份最新报告披露,虐童团伙相中了脸谱网以及其他类似社交网站的照片分享功能,上传大量猥亵照片、吸引潜在客户。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英格兰儿童事务专员办公室(OCC)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截至2011年10月的14个月里,有2409名儿童遭犯罪团伙性剥削,并且“实际数字可能更高”。该报告还显示,在此期间,有1.65万名儿童沦为性剥削、性侵犯受害者的“高危群体”。

那么,虐童团伙是如何找到这些受害者,又如何把他们“推销”出去呢?经过长时间的调查,英格兰儿童事务办公室发现脸谱网等社交媒体在其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英格兰儿童事务副专员苏·贝雷罗维茨表示,每天都有许多无所事事的年轻男子在网上“漫步”,但他们并非闲逛而是在寻找目标。“不法分子发现合适的女孩后,就在网上跟她们聊天套近乎。等到女孩放松警惕,就会使出种种手段诱骗她们发送性感裸照,把她们骗去参加‘性派对’。”

这份报告中还列举了多个典型案例,其中一名受害者是13岁的英国女孩贝蒂。贝蒂被在脸谱网上结识的一名男生骗去参加“性派对”,自此之后,她的噩梦就开始了。“我被灌醉了,被人强奸了,却无法认出强奸我的究竟是谁,”贝蒂痛苦地回忆称。

据悉,这个犯罪团伙还把包括贝蒂在内的受害人的裸照制成相册,放在脸谱网上供“客户”挑选。“社交媒体不是有严格的审查制度吗?不是应当阻止任何有恶意的评论、威胁或者淫秽的内容上传吗?”贝雷罗维茨说,“脸谱网之类的社交媒体公司应当接受国会质询,好好解释为什么没能阻止这些犯罪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编辑: 王菁 标签: 社交媒体 儿童性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