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索罗斯告诫德国"要么当领袖 要么离开"

2012-09-11 08:30:00 来源:商务部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著名金融投资家索罗斯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应改变其紧缩立场,担当一个“仁慈的霸权主义国家”。

作为欧洲一体化的支持者,索罗斯近年来一直对德国应对欧元危机的政策持批评态度。“当领袖或离开:这是德国需要作出的选择”,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德国坚持当前的紧缩政策,加强其通缩立场,从长期来看他们最好选择离开欧元区”。

索对欧央行宣布的救助计划表示肯定,但认为这还不足够。“(该计划)会有效果,可以成为最终计划的基础。但这只是一个权宜之计,不是最终解决方案”。索认为严格的财政紧缩政策会加深欧元区债权国和债务国的分化,“使得欧洲两极化永久下去”,最终会导致货币联盟解体。

索表示其更希望看到德国承担领袖责任,呼吁德国放弃通缩立场,同意对欧元区债务设立共同担保,并成立全面的“欧洲财政机构”,对欧洲央行购买的所有政府债券承担偿付责任。

编辑: 陈璐 标签: 索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