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投10万美元支持超音速概念飞机研发 可水平旋转90度侧向飞行

2012-09-04 17:01: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NASA投10万美元支持超音速概念飞机研发 可水平旋转90度侧向飞行


飞机起飞后在亚音速状态飞行时,较长的那对机翼位于飞机的两侧,较短的机翼则与飞机前行方向平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2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向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发放了10万美元的经费,供他们继续研发一款可侧向飞行的超音速概念飞机。

迈阿密大学公布的动画模拟视频显示,这款超音速概念飞机外形奇特,看上去像是一个超大号的菱形忍者飞镖,一对机翼较长、另一对机翼较短。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超音速(速度在1至5马赫之间)和亚音速(速度小于1马赫)两种飞行状态下,飞行的姿态有所不同。

飞机起飞后在亚音速状态飞行时,较长的那对机翼位于飞机的两侧,较短的机翼则与飞机前行方向平行,因为保持这样的姿态,机翼的面积较大就能产生足够的升力使飞机离开地面。然而,一旦飞机进入超音速状态,过大的机翼就成了负累,这时飞机就会水平旋转90度,小机翼转向机身两侧、大机翼与前行方向平行,以减少飞行阻力。

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机械及航空航天系主任查格成(音译)负责主导这款超音速概念飞机的研发。据信,查格成教授及其助手获得NASA颁发的10万美元科研资金后,将继续超音速概念飞机的研发、进行飞机仿真模拟和风力模拟试验。

“我希望在未来20至30年里把这款飞机研制成功,到时候从纽约飞到东京的时间就能减少4个小时,”查教授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超音速概念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