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承诺大增石油产量 2020年实现能源自足

2012-08-25 09:4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罗姆尼承诺大增石油产量 2020年实现能源自足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隆重举行。这已经是奥运会第三次来到这座城市,也吸引了大量政要前往。图为美国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与妻子。

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表示,自己上任后将大力提升石油产量,到2020年可以使美国能源生产自给自足,届时除可创造300万个就业机会外,还可带来超过1万亿美元的收入。

美国总统奥巴马阵营批评罗姆尼的政策“倒退”,将使美国在新兴能源上更加落后。

罗姆尼23日到新墨西哥州的石油及天然气重镇霍布斯市拜票,并向选民宣传自己的能源政策。

罗姆尼表示,能源自给自足并非镜花水月,而是切实可行的目标。他的具体政策是开放中大西洋等离岸水域,同时把审批钻探员的权力从联邦政府下放到州政府,到时就能够大幅提升本土能源生产,为国民带来300万个职位之余,联邦、州政府及地方政府也会有额外1万亿美元收入。

罗姆尼又说,州政府在制定、修改及落实能源政策方面的效率比联邦政府高得多,现在在北达科他申请开采许可只需10天,科罗拉多也只需27天,远少于联邦政府的307天。

分析指出,罗姆尼所提的能源政策中,几乎完全侧重石油生产,并没有提及太阳能、风力发电等新兴能源。对此罗姆尼说,自己并不抗拒新兴能源,不过政府不能立法片面地停止石油、天然气或煤矿生产,同时扶助新兴能源业。正是在这样的构思下,罗姆尼将推出5年租赁许可,向石油业“积极开放”离岸开采的新水域,覆盖的地方从弗吉尼亚一直到北卡州,而为了消除环保组织顾虑,石油公司将不得在被列为禁地的区域钻油。

有报道称,罗姆尼这次大选和石油业关系密切,本周在得州就从石油公司筹得700多万美元竞选经费。

奥巴马阵营响应罗姆尼的能源方案时批评称,对方的政策不可能让国家在能源方面自给自足,只会把清洁能源的领先地位拱手让人,而且只会帮助石油公司自肥。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