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挑选副手工作接近尾声 赖斯或最后时刻回心转意

2012-07-14 08:00: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7月12日的报道,美国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挑选副手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其名单上已只剩最后3到4人。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已经婉拒的美国前国务卿赖斯的名字也在最新的名单上,这暗示“铁娘子”很可能回心转意。如果赖斯真地愿意出马,共和党的选情将改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年3月举行的一次民调结果显示,26%的共和党选民都将赖斯视为罗姆尼副总统一职的第一候选人,而她也赢得了许多媒体人士的支持,其原因主要有三点。

首先,在奥巴马大举领先竞选局势的情况下,拥有非凡个人魅力和领导才华的赖斯有可能能够凭借大众对于自己的好感与认可帮助罗姆尼扳回一城,淡化选民对于罗姆尼“平庸富二代”形象的偏见。其次,共和党成员目前几乎是清一色的白人,赖斯作为一名非裔女性很可能可以为共和党赢得不少少数族裔和女性选民的支持。第三,拥有丰富外交事务经验的赖斯能够帮助罗姆尼树立良好的国际信誉形象,并发挥其目前在公共教育领域的权威性重塑罗姆尼的社会形象,同时引导政府更加重视国民教育。

不过也有人对于赖斯参选副总统的不利因素提出了质疑。这些人认为,作为布什政府的高级官员之一,赖斯的参与很可能会让人们将罗姆尼与小布什进行类比,甚至误认为他若组建政府,其政策导向将与布什政府类似。同时,罗姆尼的竞争对手奥巴马本身就已赢得了大量少数足以和女性的支持,赖斯的出现并不一定能够将这部分选民拉拢到共和党的战线上来。

赖斯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本人对这一提名并不感兴趣。“我觉得我们应该换个思路,去寻找一些真正有意参选的合适人选。我相信罗姆尼先生一定能够找到这个人。不过很遗憾,我想这个人应该不是我。”

不过虽然赖斯当时这样说,但罗姆尼阵营一直没有放弃争取她,赖斯还参加了多场罗姆尼的竞选活动。目前的迹象显示,赖斯依然存在在最后时刻点头的可能。如果成真,这将是继2008年后,共和党再次推出一位女副总统候选人。(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编辑: 陈璐 标签: 罗姆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