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乌克兰语言法案引发主权争议 议长以辞职相抗议

2012-07-04 17:29: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7月4日报道,乌克兰议长利特温当日提出辞职,据称他是对乌克兰地区党此前仓促通过的一项有争议的语言法案《国家语言政策的法案》不满。

乌克兰议会一读近日通过了地区语言法案——《国家语言政策的法案》,该法案由乌克兰执政党地区党的议员制定,主要是宣布俄语在乌克兰一半地区为官方语言,同时也包括提高其它少数民族语言的地位。

利特温4日在议会的会议上提出抗议,他说:“同僚们,请考虑我的辞职请求,并对此做出决定。”

就在利特温提出辞职之前,该法案的反对者们3日晚上在基辅进行了抗议,他们认为这项法案是对乌克兰主权的潜在威胁,并在总统亚努科维奇4日演讲的建筑外进行了示威游行。

据悉,只有利特温议长和亚努科维奇总统先后签署该项法案,它才能生效为法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