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国前总统卡特指责美国现政府滥用人权

2012-06-26 16:22: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日前在媒体撰文指责美国政府滥用人权,以武力打击可疑恐怖分子。

曾任美国第39届总统的卡特在25日为《纽约时报》撰写的专栏文章中指出,奥巴马政府“明确违背了”《世界人权宣言》的部分条款,美国正失去其“世界维护人权冠军”的头衔。

卡特写到,美国的行为不仅没有给世界带来和平,反而使其远离盟友,挑起敌人的反抗。据媒体报道,从2009年1月起,美国仅对巴基斯坦就实施了265次无人机袭击,造成至少1488人死亡,其中1343名为部队士兵。

同时卡特还谴责当前立法委员会赋予总统扣押恐怖分子嫌犯的权力。此前,联邦法院曾阻止该项法律生效,只有与9•11事件相关的嫌疑人除外。

但卡特在文章中一直避免直指奥巴马本人,而用“我们政府”、“华盛顿最高权力机关”等表述。他还敦促有心的国民拥护有道义的领袖来领导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