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遭暴雨袭击 数百居民避难新干线停运

2012-06-16 10:3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本九州遭暴雨袭击 数百居民避难新干线停运

资料图:今年4月3日,日本列岛西部地区遭暴风雨袭击,多地出现人员受伤情况,地区交通受明显影响。图为日本东京民众出行受阻。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列岛西南部的九州岛地区和四国地区15日昨夜开始下起暴雨,数百居民撤离,部分地区新干线停驶。日本气象厅的暴雨警报说,到17日上午为止,九州岛地区还将有350毫米以上的降雨量,因此呼吁各地做好防洪、防泥石流准备。

据报道,日本熊本县的最大雨量超过300毫米,部分城市的街道已经出现了过膝的积水。当地时间16日上午9时半许,熊本县八代市发出紧急避难通知,称由于山体可能滑坡,630多名住民必须立即离家转移。

由于暴雨袭击,在鹿儿岛与熊本之间的九州岛新干线停驶。

日本气象厅称,16日,鹿儿岛、熊本和高知等县的降雨量最大每小时会达到80毫米以上。东京今天也是小雨天气。

据预测,到明天上午,九州岛地区的降雨量将达350毫米以上,四国地区的降雨量也将超过300毫米。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