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环球在线>传媒动态
好娃娃阳光体育摄影活动完美收官
2012-03-31 18:33:47      来源: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31日,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承办,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独家支持的“健康好娃娃·全国小学生阳光体育摄影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科技馆隆重举行。

摄影展示活动得到了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各地教师和学生的积极响应。四个多月时间,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4万多所学校的近90余万幅作品,共有210多万人参与作品网上投票,累积投票数超过580万张。

据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刁铁民介绍说,2007年,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共同启动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阳光体育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关于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具体工作内容。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不仅是要组织好青少年体育活动和赛事,上好体育课,还承担着素质教育突破口的重要任务,更强调正确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面向全社会普及正确的体育价值观的责任。工作开展5年来,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已蓬勃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刁铁民说,开展本次“好娃娃摄影展示活动”是希望通过学生自己拍摄身边的体育活动,真实反映当代小学生日常体育生活和阳光体育中的精神面貌,真实反映阳光体育在基层学生中的普及情况,让小学生感受到体育活动的魅力,体验体育文化精神,大力营造浓郁的阳光体育校园氛围。活动中,孩子们纷纷拿起相机,走出教室,拍下了多彩的运动瞬间。作品散发着浓浓的校园气息,有的反映了学校师生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场景;有的拍摄了公园里同学们游戏锻炼的愉快瞬间;有的记录了小学生积极和家长一起锻炼的幸福画面,作品几乎涵盖了校内外阳光体育生活的方方面面。

著名摄影家解海龙在接受采访时说,摄影是看世界的一种方式。鼓励孩子们拿起相机,通过自己的视角来观察身边的事物,可以大大提高孩子们对社会的关注度,同时也是培养孩子们综合文化素质的重要形式。阳光体育摄影展示活动,引导孩子们用相机去记录身边小朋友们体育锻炼的精彩一刻,丰富了孩子们的第二课堂生活,是值得肯定和发扬的。

通过阳光体育摄影展示活动的来稿,我们欣喜地发现,无论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都有孩子们生龙活虎的身影,看到了阳光体育的成果。活动来稿量之大也超乎了我的想象,我想除了组织工作的到位,也足以说明阳光体育活动受欢迎的程度。这些摄影作品,有的来自孩子们随性地拍摄,有的来自摄影老师的悉心指导。这些影像都真实地再现了阳光体育精神。

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具有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公司旗下“好娃娃”系列儿童药品品牌多年涉足公益事业,并向全国的家长普及健康的儿童生活知识,目的也是希望孩子们能够有一个强健的体魄,能够健康的成长。相信在阳光体育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孩子们成为健康的好娃娃!

据了解,“健康好娃娃·全国小学生阳光体育摄影展示活动”主办方组织国内权威摄影家,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对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和100名优秀奖。同时还评出了100名优秀辅导教师将,100名团队奖和100名优秀组织奖。这些优秀的作品还将在全国小学校进行展示。(信莲)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净化文化环境“扫黄打非”在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外媒体聚焦两会 3000多名记者报名采访][专题]
[首批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京外委员抵京]>> 详细
点击排行
  外管局: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2017亿美元
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