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查韦斯电视讲话称本周内回国 几周内接受放疗

2012-03-12 14:05: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查韦斯电视讲话称本周内回国 几周内接受放疗
 
查韦斯3月11日在古巴哈瓦那的议员召开内阁会议

据英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雨果•查韦斯3月11日在古巴哈瓦那说,他接受手术之后平稳康复,计划本周内回国。

在这段预先录制的电视讲话中,查韦斯身穿印有黄、蓝、红三色的运动服,看起来精神不错。委内瑞拉一些内阁部长陪伴在其身边。

查韦斯说,他2月26日在古巴接受手术,切除骨盆一颗直径约2厘米的肿瘤。手术已经过去两星期,现在各项身体指标完全正常,健康状况很好,没有任何并发症。

“过几天我就会回国。” 他补充说,未来几周,他将接受放射治疗。

查韦斯借用德国哲学家弗里德里希•尼采的比喻来描述他和癌症作斗争的过程,称之为“最为遥远和陡峭的旅途”。他还大声朗读了一个小女孩写给他的祝福小纸条,并表示:“我向你保证,我会好起来的。”

去年6月,查韦斯曾在古巴接受过盆腔手术,摘除了一个恶性肿瘤。上个月查韦斯在古巴接受第二次手术,摘除一个长2厘米的盆腔肿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查韦斯 古巴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