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部分地区遭受暴风雪袭击 已致74人遇难

2012-02-08 09:2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报道,日本消防厅公布的最新统计报告说,入冬以来,由于全国大部分地区遭受了暴风雪袭击,人员伤亡事件频发,到7日为止,因雪灾遇难的人数已经上升到74人,其中有11人是因为在屋顶扫雪摔下遇难。

日本气象厅称,从7日开始,日本靠近日本海的地区和东北地区,以及北海道地区再度遭到暴风雪的袭击,24小时的降雪量将达到50-70厘米。气象厅呼吁各地防止发生山体雪崩,并做好防寒工作。

对于目前侵袭日本的寒潮成因,日本气象厅认为,这里既有西伯利亚高压的影响,也有拉尼娜现象的干扰。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认为,气候变暖导致北极地区海冰减少,也间接导致了严寒。

日本气象厅日前指出,日本及其附近从去年12月后半期开始,就受到西伯利亚高压的影响,持续处于冬季型气压支配下。此外,拉尼娜现象也加剧了寒潮的严重程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日本气象厅 袭击 日本海洋 人遇难 暴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