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陆克文将再次挑战吉拉德总理地位

2012-02-07 14:0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的领导地位再次面对挑战,媒体热传前总理陆克文又蠢蠢欲动,密谋在今年结束前推翻她。吉拉德近日出面辟谣,声称自己地位很稳,也有资深部长公开表示支持她。

吉拉德在接受澳洲七号电视网的访问时说:“我对我的领导能力很有信心。”她表示,她认为执政的工党根本没有必要开会,对领导权问题进行表决,由此证明她的支持率比陆克文高;先前曾有澳洲总理在其领导权面临挑战时,使用这一手段来证明其领导能力和支持率。

陆克文一再对外强调,他非常支持在2010年6月取代他的吉拉德担任总理,并满足于自己目前所担任的外长一职。

不过,澳洲最新的民调显示,澳洲民众较倾向于陆克文担任总理,促使媒体纷纷揣测吉拉德任总理的时日不多。

根据市场调查研究公司尼尔森昨天公布的民调结果,有多达57%的民众支持陆克文任总理,吉拉德支持率却只有区区的35%。

据悉尼《每日电讯报》昨天报道,有47名工党议员支持吉拉德继续任总理,有37名议员希望领导权回到陆克文的手中,另有19名议员没有表明立场。

吉拉德前天在其总理官邸召集工党议员开会时,警告同僚们不要与媒体瞎搅和。她指出,如果工党“不守纪律”,只会让保守的反对派有机可乘。

资深部长克林上周表示,陆克文不可能再当选总理,因为他是个“爱慕虚荣”的人,根本不是一个懂得什么是“团队精神”的人。

被人们推测为有可能取代吉拉德的人选国防部长史密斯也公开表示力挺吉拉德。

尽管如此,许多分析员都认为吉拉德凶多吉少,不可能领导工党参加明年下半年的大选。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吉拉德 陆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