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拉登之死藏商机:大学生卖T恤捞钱 域名被抢注|威廉等海边度假照公布 王子笨拙、小姨子轻巧|录像显示拉登一直领导“基地” 讲话前染胡须|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2011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分析评论
美高官在中美对话前夕持续对中国施压
2011-05-06 15:33:19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本经济新闻》5月5日报道题:美国将再次敦促人民币改革

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9日起在华盛顿召开,届时美国政府将再次提及人民币改革问题。为迎接明年秋天的总统选举,奥巴马政府试图在对华经济政策方面大做文章。具体而言,美国政府致力于纠正贸易不平衡问题并要求中国改革国内金融制度。而中国坚持主张缓慢推进人民币改革,两国意见存在很大分歧。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3日在演讲中指出,通胀风险导致人民币升值压力进一步增大,对于中国而言,上调人民币汇率有利于防范资产泡沫。

美国还将进—步要求中国市场实现自由化。盖特纳指出,中国政府对国有企业采取过度保护措施,使得外国企业处于不利的竞争环境。他还指责中国存款利率过低。

奥巴马政府急于敦促中国政府进行人民币改革,旨在实现大幅增加对华贸易及增加国内就业机会的目标。可以认为,总统选举在即,奥巴马政府试图以此缓解国会和产业界的不满情绪。

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5月5日报道题:美国在美中对话前缓和语调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第三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举行之前出人意料地发表和解言论,称赞中国政府两年来在一些改革方面取得了进展。

盖特纳本周二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说,中国政府放宽对货币、金融和其他政策的限制是“一个迹象,表明中国正在推动经济政策基本进步这一充满希望的变化”。

但观察人士认为,盖特纳的言论并不说明美国政府的态度突然发生了改变。

他们认为,这一方面说明美中关系相对趋缓,另一方面说明美国政府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了国内的经济斗争和本· 拉丹之死上。

多年来,美国议员一直威胁要批准一项法案,对从中国大陆进口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以报复中国的货币政策。

这项立法今年早些时候吸引了一些关注,但在民主党议员和共和党议员开始为联邦政府预算案斗争后即被人们遗忘。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无敌宝宝们的超滑稽吃相
天真可爱的宝宝本来就惹人喜欢,当无敌宝宝们遇到美食,又会发生有趣的事呢 >> 详细

论坛
美国最性感航空公司
航空公司成立的初衷,是为自己的猫头鹰餐饮做广告,活色生香的猫头鹰女郎应运而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