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各国与利反对派秘密制定“后卡扎菲时代”计划|误闯新西兰水土不服 迷途帝企鹅被送医治疗|英国孩童造型交通桩眼神幽戾 吓坏过往司机|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2011温家宝出访欧洲三国>最新报道
温家宝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
2011-06-26 09:17: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温家宝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

6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温家宝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

6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月25日在布达佩斯匈牙利科学院出席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并发表讲话。

温家宝表示,新中国成立后,大多数中东欧国家第一时间与中国建交。几十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贸易快速发展,投资方兴未艾,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机制日益完善。实践证明,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既能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好朋友,也能成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好伙伴。

温家宝指出,当前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共同利益在扩大,相互需求在增加,企业加强合作的愿望日益强烈。双方经济互补性强,产业各有特长,都是全球重要的新兴市场,都是富有吸引力的投资场所,深化合作的潜力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中国愿意与中东欧各国一道,不断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涵,推动经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温家宝建议:

第一,扩大双方贸易规模。相互扩大市场开放,削减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加强海关、质检、物流、人员出入境等方面的合作,充分释放双方贸易的发展潜力。

第二,促进相互投资合作。抓紧完善双向投资的法律法规,消除各种投资壁垒,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投资促进活动。

第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中国政府支持中国企业承接中东欧国家的基础设施项目。期待双方早日商定几个标志性的大项目。中方愿意加快欧亚铁路建设步伐,支持企业建立畅通的物流网络,使双方货物及人员往来更加便捷。

第四,深化财政金融合作。中方真诚欢迎中东欧国家金融企业到中国开展业务,支持双方金融企业互设分支机构,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规模。中国是欧洲金融市场负责任的长期投资者,支持中东欧国家采取的一系列经济金融调整措施,并对未来中东欧国家金融市场抱有信心。

第五,拓展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促进双方人民尤其是青年一代相互了解、加深友谊。

温家宝最后说,我相信,富有进取精神的企业家,一定会以本次论坛为新起点,抢抓机遇,携手奋进,共同开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的新局面!

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由匈牙利国家发展部主办,中国和匈牙利等16个中东欧国家政府高级官员和企业家代表共600多人出席。

(来源:新华网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上火”竟会隐匿癌症?
能很多人都有过口角生疮、口腔溃疡的“上火”经历,大多数人对此都不以为然。 >> 详细

论坛
全球三十位最性感女人/图
去国外旅行不是大多数人能经常办到的事,因此我们只能在家里想象一下那些异国美女们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