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欧洲刑警组织捣毁最大网络恋童癖团伙 抓184人|高台跳美国男子再破吉尼斯纪录|温情故事:忠义狗狗救伙伴|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2011日本大地震>媒体关注
直击日本仙台重灾区:充满希望 期待明天
2011-03-14 08:41: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紧随地震而来的还有巨大的海啸,10米高的巨浪肆意地摧残着仙台海滨若林区连排的房屋以及成片的农田。在仙台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如今可以轻易发现被洪水连根拔起的树木、倒塌的房屋和建筑,满脸是泥的幸存者在大街上踱着步子,污浊的积水中漂浮着破碎的家具和各种家居用品,有的房屋还不明原因地冒着烟。

还没有人知道这场灾难已经夺去了多少人的生命。日本媒体13日的最新报道称,目前确定死亡的人数达到了795人,下落不明者逼近1万人。宫城县警方表示,日本东部大地震及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已超过1万人。

很多仙台市民在户外度过了两个担惊受怕的夜晚,他们无法回到受损或者完全被摧毁的房屋中。但是灾难并没有影响当地的秩序,不少灾区民众已经开始清理废墟,警察也加入进来。

伏见和喜男(音)经营的便利店距离海岸仅有5公里,奇迹般地没有被洪水冲垮。虽然从远处看去它似乎完好无损,但走近一看就能发现便利店的窗户粉碎,墙壁出现了明显的裂纹。便利店里的电视屏幕和空调摔得稀烂。不过虽然没有电力,地面上也乱七八糟的,但是伏见和喜男坚持马上重新营业,因为当地人需要应急的物资。

而在距离便利店不远的一处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分发电池、手电筒和手机充电器,人们耐心地在外面排队,没有哄抢、也没有人插队。

“这就是大地震颤、洪水袭来和熊熊火光带来的影响,人们正常的生活被打断。作为全世界最发达的社会之一,在这里曾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各种便利,如今只能成为灾民对于明天的期待,”美国媒体的一篇评论性报道里这样写道。

11日的地震发生后,24岁的手机销售员石泽直美(音)立即从邻近的城市匆匆赶往仙台老家,直到天黑才抵达父母家,老房子依然矗立,但卧室和浴室的墙壁已经坍塌。令石泽感到万分庆幸的是,海水没有让父母的屋子遭遇“灭顶之灾”,而同一社区的有些房子被完全摧毁。

跟很多住在日本东北部的人一样,石泽直美跟父母正焦急地等待着亲戚的消息。“我的叔叔及其家人就住在离海岸很近的地方。我们无法联系到他们,”石泽表示,“我听说那里有很多人都遇难了。”

而对69岁的寡居老人汤泽佐多子来说,值得欣慰的是,虽然儿子的新家毁了,但家人都很平安。灾难降临时,儿子一家正在仙台市中心购物,并没有待在位于海滨的房子里。不过佐多子老人依然很伤心,因为儿子好不容易才借到钱盖好房子,上个月刚搬进去,如今房子就被夷为平地。

佐多子老人小声哭了起来,但很快就把眼泪擦干。“这就是生活,”她忍着眼泪坚强地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婧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英国:奇特胶带创作大赛
一项另类艺术大赛吸引了许多有着奇思妙想的参赛选手,这些雕塑必须用透明胶带!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贵的酒店套房
奢侈世界没有最贵只有更贵,这些酒店奢华无比,当然顶级套房的花费也让我们叹为观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