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韩媒:朝居民家中将挂金正恩像 一线军官遭换|深海鱿鱼性生活被解密 “同性恋”现象常见|罕见蓝宝石钻戒现港拍会 拍出近190万英镑高价|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巴勒斯坦建国大业>本网精选
以色列多名成员在阿巴斯走向讲台时离场
2011-09-24 08:4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以色列多名成员在阿巴斯走向讲台时离场

阿巴斯向潘基文当面递交巴勒斯坦入联申请

综合报道,无视美国和以色列的反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面递交了巴勒斯坦寻求成为联合国第194个会员国的申请。

当阿巴斯走向联合国大会的讲台时,他受到了持久的掌声和善意的口哨,但以色列代表团中包括外长利伯曼在内的多名成员却选择了离开会场。

阿巴斯简短的演讲表达出了对拥有联合国正式成员资格的渴望。但他同时表示,如果以色列继续在属于未来巴勒斯坦国的土地上建造房屋,那么与以方的和谈“将毫无意义”,而他的政府也将崩溃。

阿巴斯认为以色列扩建定居点的政策应该为国际社会试图挽救和谈持续努力的不断失败负责,“这项移民政策同时还削弱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甚至会终结其存在。”

又一阵掌声过后,阿巴斯说他已经向联合国秘书长递交了一份“承认以1967年边界线为基础的巴勒斯坦国的申请”。

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夺取了约旦河西岸、加沙和东耶路撒冷,其后联合国安理会在1967年11月和1973年10月两次通过决议,均要求以色列归还1967年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

按程序,巴勒斯坦申请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应先向联合国秘书长提出申请,经秘书长提交安理会和联大后,由安理会通过决议推荐联大接纳其为会员国,最后由联大各会员国投票正式作出决定。

但有一票否决权的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美国明确表示反对巴勒斯坦“入联”,巴勒斯坦此次“入联”愿望极有可能落空。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在纽约直言告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美国反对巴勒斯坦方面通过联合国安理会谋求会员国地位,将在必要时行使否决权。

虽然法国总统萨科齐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敦促各方达成折中方案,即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家的资格,而不是完全的国家资格,但这一提议也遭到了以色列的反对。

巴勒斯坦1988年宣布建国并得到联合国绝大多数会员国承认,但它一直不是联合国正式会员国,而是没有投票权的观察员实体。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残忍的美!欧洲蛮腰女郎
以前看到欧洲古典长裙的典雅华贵,但没想到这美丽的腰身也来之不易。实属残忍的美丽! >> 详细

论坛
73国佳丽亮相长城/图
73个国家的比基尼佳丽汇聚北京,参加第36届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全球总决赛外景地的拍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