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纽约亿万富翁被“登门拜访” 警方很克制|衰老之谜将揭开?英记者亲历可测寿命验血试验|照片被盗用合成拉登头像 西班牙议员欲告FBI|
环球在线>今日要闻>国内
泰国洪灾致数百人死亡 他信呼吁政府拨款改造水系统
2011-10-12 08:33: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泰国洪灾致数百人死亡 他信呼吁政府拨款改造水系统
他信接受泰国媒体采访

据泰国媒体10月11日报道,泰国北部和中部的洪水灾情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不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还给泰国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预计洪灾可能会影响到首都曼谷,目前曼谷通往中部及北部的多条公路和铁路仍然中断。

***洪水泛滥269人死亡

截至11日,洪灾已经在泰国造成269人死亡、4人失踪,共有30个府约270万人受灾。随着中部地区的雨量增大,大城府、那空那育府和巴吞他尼府等地灾情恶化。

泰国卫生部说,洪水对当地医院的影响非常大。仅大城府医院在转移病人过程中就有10人突然死亡。而其他多个府的医院也因为水位上涨,不得不紧急转移病人。卫生部将对洪灾进行评估,向病人提供必要的医疗救助。

泰国总理英拉10日再次前往大城府灾区。她表示,各救灾指挥中心以及各府官员必须协助应对灾难,沿海地区的排水必须全部投入使用,以防新一轮强降雨的到来。

随着各地水位上涨,泰国旅游胜地芭提雅附近的“百万年石公园和鳄鱼农场”内多条鳄鱼逃走。农场的发言人说,他们已经派出上百名员工寻找鳄鱼,捉回的最大鳄鱼长3米、重400多公斤。

***他信呼吁拨款更新综合水系统

泰国前总理他信日前在迪拜接受《曼谷邮报》采访时,呼吁政府紧急拨款40亿泰铢(约合1.3亿美元)用于改造综合水系统。

他信认为,现在泰国泛滥的洪灾,恰恰给政府带来了更新国家综合水系统的机会。他表示,洪灾对国家可能是一个良好的信号。“当我们共同面临危机时,所有政党都抛开一切政治分歧,一齐帮助国家度过困境。”

他信称自己没有和妹妹英拉就洪水事宜进行讨论。尽管目前泰国各界都齐心赈灾,但是他信仍担心无法控制灾情,或导致政府的支持率降低。

洪灾给泰国经济造成了重创。大城府近郊的工业园区负责人透露,园区内已有近200家工厂被迫关闭,员工们已经被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区。仅此一个园区,就有超过10万人在洪灾期间暂时失业,洪水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至少为500亿泰铢(约合15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整容手术血腥一幕
整容手术的确可以实现一些人变美的愿望,可是变美的代价是不是人人都能承受的呢? >> 详细

论坛
教你十招保住性能力(图)
到了中年面对各种压力和不健康生活因素,容易出现性能力下降情况,专家教你十招保护性能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