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英国暴乱惹恼当局 惹怒广大民众|驻阿美军报仇雪恨 与塔利班和谈因泄密破裂|史上最快飞机 从伦敦飞悉尼不到1小时|
环球在线>音画
“机遇”号火星车抵达“奋进”陨坑并传回照片
2011-08-12 08:20: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机遇”号火星车抵达“奋进”陨坑并传回照片
“奋进”陨坑的“勇气”点
“机遇”号火星车抵达“奋进”陨坑并传回照片
“奋进”陨坑旁较小的“奥德赛”陨坑
“机遇”号火星车抵达“奋进”陨坑并传回照片
“奋进”陨坑西缘

据美国媒体8月11日报道,经过近三年的长途跋涉,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机遇”号火星车终于成功抵达火星巨大的“奋进”陨坑,并从近处拍摄了照片。

 “奋进”陨坑直径约为22米,是“维多利亚”陨坑的25倍。后者是“机遇”号火星车此前的一个站点,曾对其进行了为期两年的研究。“奋进”陨坑西部边缘一带的脊结构存在露出地表的岩层,为科学家提供了迄今为止最古老的沉积物样本。经过对硫酸盐沉淀物的检测,这里曾经有温暖、潮湿环境的地质结构,可能支持某种形式生命体的存在。

 “机遇”号和“勇气”号火星探测器于2004年登陆火星,开始了它们火星地质探测之旅。“勇气”号火星车已经失去跟地球的联系,探索之旅已经终结。为了纪念它的姊妹车,此次“机遇”号在陨坑边缘的落脚点命名为“勇气点”。

NASA 火星车项目负责人、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约翰·卡拉斯(John Callas)说:“‘机遇’号终于到达了。这是全新的任务。”

 上周,火星探测轨道器发现了液态水在火星表面流动的证据。图像显示陨坑峭壁的边缘有很多暗色条纹,每年冬季消失,春季又再度出现,证明了火星上很可能存在咸水。

 下一代火星车“好奇”号准备从佛罗里达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计划2012年8月登陆,开始新一轮的火星勘测,这个项目费用高达25亿美元。

与“机遇”号的太阳能动力不同,“好奇”号靠放射性同位素驱动。它将探测盖尔陨坑内部地表托起的一座山峰。火星车将会研究着陆地区是否曾拥有足以支持微生物生存的适宜环境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超可爱大熊猫宝宝 萌翻了!
说到国宝大熊猫,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可是刚出生的熊猫宝宝你见过吗?小心哦,萌翻了! >> 详细

论坛
不同男人眼中的美女(图)
不管时代多么变幻莫测,美女的类型多么不同,大多男人喜欢胸部丰满、双腿纤长的美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