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试衣机器人模特诞生!网购服装也能试|耗时数载 美工程师造微缩“空中航母”|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参加明年总统大选|
环球在线>要闻
TCL国际化再取硕果 赴意签署经贸合作大单
2011-06-15 20:04: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TCL国际化再取硕果 赴意签署经贸合作大单

当地时间6月15日,TCL集团与意大利客户签约现场。

当地时间6月15日,广东惠州——意大利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中国著名企业TCL集团与意大利多媒体、通讯、家电3大领域共9家客户举行了经贸合作签约仪式,签约总金额达3亿欧元。

自2004年正式进军欧洲市场以来,这是TCL集团在意大利市场所获得的最大一笔订单。其中,总部在罗马的Westim公司和TCL集团就2011年的空调项目签约2500万美元。

签约仪式上,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重申了TCL开拓国际化市场的信心,“经历10余年国际化洗礼,TCL已经建立了全球供应链,完善了全球生产布局,进入到全球主流市场,并在部分市场取得了领先位置。”

李东生同时强调:“欧洲市场是TCL国际化发展的战略重地,此次经贸合作将进一步促进TCL在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境内的销售,TCL将加大在欧洲市场的资源整合力度,持续提高TCL的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

TCL国际化再取硕果 赴意签署经贸合作大单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中)、TCL家电集团副总裁是唯一(左)、TCL多媒体集团副总裁郝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以及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丁伟、广东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等领导出席了TCL集团意大利客户签约仪式,并与意大利企业家见面。嘉宾们一致认为,此次经贸论坛对于促进广东和意大利的经济合作,提升中国企业在意大利的影响非常有帮助。

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先锋,TCL集团是唯一一家与会的中国企业代表。据公开资料显示,受益于公司产品力提升以及有效的市场拓展活动等因素,2010年以来,TCL海外市场销售增长非常迅猛。

最有意思的是,TCL还首次牵手著名的派拉蒙公司,成为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3》的国际联合推广伙伴。除在中国区域启动系列推广活动外, TCL在海外也将同步启动《变形金刚3》和TCL品牌推广行动,将借助这个契机让全球消费者感受到TCL品牌的科技、智能和活力。

TCL国际化再取硕果 赴意签署经贸合作大单

一位意大利客户走进签约现场。现场立着“变形金刚”。

业内人士认为,TCL与《变形金刚3》进行强强合作,不仅是中国彩电业首次闯进好莱坞大片,开创了行业先河,同时也是彩电业进行娱乐跨界营销的一次有益尝试。

目前,TCL在欧洲市场通过聚焦关键市场和重点客户的策略,积极推广TCL品牌电视,并应市场趋势引进LED背光液晶电视,使得法国、西班牙、瑞士等市场份额呈现增长。

此外,TCL通讯设计中心位于著名的时尚之都米兰,设计中心与ELLE、MISS SIXTY、PLAYBOY等海外知名时尚品牌合作设计时尚前卫的手机产品,并于今年4月以“微笑设计”为主题参加了米兰设计周活动。

为了进一步赢得欧洲市场,TCL集团今年还将在欧洲推出ALCATEL ONE TOUCH新品牌战略,主打多样的产品组合。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张春燕 发自意大利罗马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中国学生设计多栖概念车
这车流线性极强,外观像一条扁平的比目鱼,可以轻松地在公路、冰面上以及水路行驶。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美丽的15座桥
新加坡最高的步行桥——亨德森波浪桥足有12层楼那么高,横跨于亨德森河上……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