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菅直人内阁晒资产 比麻生政府少近一半|协和空难案宣判 美大陆航空犯过失杀人罪|协和空难案宣判 美大陆航空犯过失杀人罪|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美国维基解密风波>图片播报
维基解密重要事件回顾
2010-12-08 16:25: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随着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12月7日伦敦被捕,维基解密和美国政府的冲突终于告一段落,以下为维基解密事件的大事记:

  2006年12月:35岁的澳大利人阿桑奇利用维基技术结合加密传输创立了维基解密,他将网站定位为一个让无法追踪泄密者的平台,使泄密者可以放心地发布敏感文件。

  2007年1月:阿桑奇表示,维基解密收到的秘密文件数已经达到了1百万份。

  2010年4月5日:维基解密发布了一份美军录像,录像中美军阿帕奇直升机在巴格达向地面扫射,导致包括两名2名路透社工作人员在内的多人死亡。

  22岁的美军士兵Bradley Manning被怀疑是此次录像的泄漏者,他随后被拘捕,并于7月被正式起诉。

  2010年7月25日:维基解密发布了7700份美军阿富汗战争绝密资料,资料涉及平民伤亡情况以及巴基斯坦和塔利班分子之间存在的联系。美国就此事展开了大范围的刑事调查。

  2010年8月12日:阿桑奇宣布他将发布剩下的15000份阿富汗战争资料,遭到了五角大楼的强烈反对。

  2010年8月21日:瑞典法院指控阿桑奇涉嫌强奸,但最终没有发布搜查令。阿桑奇表示,五角大楼是这次事件的背后操作者。

  2010年9月1日:瑞典法院重启对阿桑奇涉嫌强奸和性骚扰的调查。

  2010年10月23日:阿桑奇在伦敦召开记者招待会称,将发布有关伊拉克战争的真相。维基解密发布了约40万份美军报告,这些报告都是美军士兵在2004年到2009年之间提交的,详细记录了美军纵容伊拉克军队虐囚的细节。

  2010年11月18日:瑞典一名检察官向阿桑奇发出了国际拘捕令。

  2010年11月28日:维基解密发布了25万份美国机密外交电报。维基解密称,在发布美国外交电报前几个小时,该网站通过更改互联网地址和服务器躲过了黑客攻击。

  2010年11月30日:阿桑奇向瑞典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要求驳回拘捕判决。

  2010年12月3日:瑞典应英国警方要求对拘捕令进行了补充,并重新发出国际拘捕令。此前英国警方对拘捕令存在质疑,阿桑奇免于被捕。

  2010年12月6日:维基解密发布了一份美国官方机密名单,名单列出了全球各地的对美国国家安全具有重大影响的设施。如果这些设施遭恐怖分子袭击,将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重大威胁。

  瑞士邮局的银行部门宣布冻结阿桑奇的账户,原因是他提交虚假信息。一天后,阿桑奇的Visa卡和MasterCard卡也被冻结。

  2010年12月7日:阿桑奇向伦敦的一家警察厅自首,并被关押。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假面人:白天教书晚上色情
调查显示英国四分之一的4夜总会舞娘小姐拥有高学历,还有的白天是正常的教师、警察。 >> 详细

论坛
老上海画片中的潮流女
从这些已经泛黄的老上海月份牌上可以看出,当时的美女很“潮”也很雷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