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国赌城酒店设计像凹面镜烧伤客人|美巡天望远镜首次发现风险小行星|英国摄影师非洲邂逅粉色河马|
泰总理将与柬首相在亚欧会议期间讨论边境争端
2010-09-28 10: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泰国总理阿披实9月22日表示,他可能会于10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亚欧首脑会议期间,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对泰、柬边境有争议的柏威夏古寺周边领土争端问题进行会谈。

柬首相洪森早前曾写信给联合国和其他国际机构,敦促他们从中干预,以帮助解决其与泰国在边境附近寺庙和两国有争议的领土争端。

阿披实22日重申,泰国认为,没有外界的帮助,这个问题仍然可以由泰、柬两个相邻的国家自己解决。

阿披实说,在没有任何国际组织官员或第三国参加的前提下,在亚欧首脑会议期间,他可能有机会与柬首相洪森讨论前述问题。

阿披实说,无论是泰国和柬埔寨政府正面临着怎样的“国内压力”,他认为泰、柬两个邻国都希望避免武装冲突,并尝试着为此寻找出路。

1962年,国际法庭裁定柏威夏寺庙归属于柬埔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8年又批准了柬埔寨将柏威夏古寺申报为世界遗产的申请。前述事件引起了泰国内的强烈不满,2008年间,两国为此曾在该地区发生了数次武装冲突。

泰素林省省长劳佩22日称,8天前,有3名泰国男子被柬埔寨警方逮捕,他们都是素林本地人。3人被柬埔寨控以间谍罪,劳佩希望能尽快就此事与柬方谈判。

泰国高级官员表示,这3人不是间谍,他们的被捕也与两国之间不断的边界纠纷没有关系。

(来源:中新社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本报福建记者站站长开博!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站长已经开通自己的中文博客,并首发船长归来的机场图片! >> 详细

论坛
琉球古国:处处渗透中华风
日本废琉球为县后,极力淡化琉球人的民族意识,企图使琉球人忘却本国历史。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