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国赌城酒店设计像凹面镜烧伤客人|美巡天望远镜首次发现风险小行星|英国摄影师非洲邂逅粉色河马|
四国简介
2010-09-28 09:23: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四国简介

希腊:希腊共和国位于巴尔干半岛最南端,南隔地中海与非洲大陆相望,大陆部分三面临海。希腊国土面积约13.2万平方公里,人口1104万,其中98%以上是希腊人,居民多信奉东正教。希腊语为官方语言。

首都雅典(Athens)是世界闻名的古城,人口约370万。

希腊总统阿卜杜拉·居尔 (Abdullah Gul), 2007年8月当选;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 ,2003年3月任职,2007年7月辞去职务,埃尔多安领导的正发党在7月赢得议会选举,8月,总统授权他组建第六十届新政府;大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阿里·沙欣,2009年8月当选 。

 

四国简介

比利时:比利时王国面积为3.05万平方公里,位于欧洲西北部,东与德国接壤,北与荷兰比邻,南与法国交界,西临北海。海岸线长66.5公里。

首都布鲁塞尔 (Bruxelles) ,有人口104. 8万(2008年)。有“欧洲首都”之称,是欧洲联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的总部所在地,每年有众多国际会议在此召开,另有200多个国际行政中心和超过1000个官方团体在此设有办事处。

国王阿尔贝二世 (Albert II) ,1993年8月9日登基;首相莱特姆(Yves Leterme),2008年3月至12月任职,2009年11月再次任职,2010年4月辞职。

 

四国简介

意大利:地处欧洲南部,包括亚平宁半岛及西西里、萨丁等岛屿,北以阿尔卑斯山为屏障与法国、瑞士、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接壤,东、南、西三面临海。意大利整个国土面积为30.1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约7200多公里。

首都罗马 (rome / roma) ;人口:265.5万

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 (Giorgio Napolitano) ,2006年5月当选;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 (Silvio Berlusconi) ,1994年、1996年和2008年5月三任总理;参议院议长雷纳托·斯基法尼,2008年4月当选;众议院议长詹弗兰科·菲尼,2008年4月当选 。

 

四国简介

土耳其:土耳其共和国地跨亚、欧两洲,位于地中海和黑海之间。全国总面积78.36万平方公里,其中97%位于亚洲的小亚细亚半岛,3%位于欧洲的巴尔干半岛。

首都安卡拉(Ankara),座落在安纳托利亚高原的西北部,是一座海拔900米左右的高原古城,有人口447万。

总统阿卜杜拉·居尔 (Abdullah Gul), 2007年8月当选;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 ,2003年3月任职,2007年7月辞去职务,埃尔多安领导的正发党在7月赢得议会选举,8月,总统授权他组建第六十届新政府;大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阿里·沙欣,2009年8月当选 。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本报福建记者站站长开博!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站长已经开通自己的中文博客,并首发船长归来的机场图片! >> 详细

论坛
琉球古国:处处渗透中华风
日本废琉球为县后,极力淡化琉球人的民族意识,企图使琉球人忘却本国历史。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