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驻巴最高间谍头目被召回国|美富豪遗孀归还72亿美元投资麦道夫|英新人结婚选迷你婚车惊艳全场|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欧洲大雪“不给力” 交通大乱圣诞计划受阻
2010-12-20 08:39: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航班取消、道路关闭、列车延误……在圣诞节之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原本应该是最繁忙的日子里,新一波大雪使欧洲的交通几近瘫痪,更扰乱了人们购物和出游的节日计划。

***英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8日报道,英国气象局称,该国在本月前两周的平均气温只有零下0.7摄氏度,较以往12月份的正常气温低5摄氏度。该机构同时预测寒流将持续至圣诞及新年假期之后。

18日,一场自1981年以来英国最大的降雪使英格兰中部、南部和西南部、北爱尔兰以及苏格兰等地区遭到全面“雪封”,其中德文郡和萨塞克斯郡的积雪厚度达到了11英寸(约27厘米)。

当天,伦敦的希思罗、盖特威克和斯坦斯特德等三大机场因跑道积雪而完全封闭,其间全部航班取消。乘客们被告知要么回家,要么在旅馆过夜。伦敦以外的地方机场也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突如其来的大雪让英国主要道路堵塞不堪,车辆停在原地无法动弹。M25公路至少两个地段曾一度关闭,肯特郡的M20公路在发生五车追尾事故之后也关闭了两个多小时。一名深陷“车龙”的司机告诉记者:“交通协管员不得不从雪中把人‘挖’出来。”17日晚,数百名司机在兰开夏郡的M6公路上受困长达7小时。

另外,全英将近1/4的火车都出现延误或取消的情况。连接伦敦和巴黎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因限速而延误了很长时间。

紧急救助部门表示,他们18日一天处理了1.8万起交通事故,而以往周六的数字大约只有9000起。

由于交通一片混乱,相关部门开始对燃料和食品短缺发出预警。“我们很快就要到极限了。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防止天气危机转变成燃料危机,”英国独立汽油零售协会主席布莱恩表示,“目前在某些地区已经出现了恐慌性购物需求。”

***欧洲其它地区

德国的天气同样恶劣,欧洲最繁忙机场之一法兰克福机场17日有560个航班被取消,2500名乘客滞留,慕尼黑和柏林机场也取消百余航班,搭机旅客塞在公路上排起长龙。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发生逾250起车祸,警方警告民众如非必要别冒险外出。

邻国波兰入冬以来已有93人冻死,铁路交通混乱。荷兰的两条隧道因积雪和车祸封闭,“车龙”长达数百公里,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逾百航班取消,3000人在机场过夜。保加利亚的黑海最大港口瓦尔纳17日关闭,北部鲁塞地区积雪厚达40厘米。

在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有积雪,法国民航部门要求航空公司18日削减15%的航班;与此同时,往返于巴黎和布鲁塞尔的“大力士”高速列车也因限速而延误。

一向很少下雪的意大利也大雪纷飞,托斯卡纳地区灾情最严重,主要旅游城市比萨和佛罗伦萨的机场一度关闭,列车服务受阻。首都罗马晚间气温急降至零度以下,市内多个喷泉形成冰柱。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第三届专家博客笔会启动
全国第三届专家博客笔会在山东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启动。众多名博参加了本次笔会。 >> 详细

论坛
回忆:80年代的中国色彩
1980年中国开始改革开放,那时的人们都骑自行车,并可步行通过天安门前的长安大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