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科学家再寻外星人 纪念“奥兹玛计划”50周年|“金融巨骗”麦道夫私人物品拍出百万美元|美国穆斯林学生花3年积蓄买导盲马|
环球在线>音画
长沙一十字路口1年15起车祸 5个红绿灯从未亮过
2010-11-15 08:44:5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车祸频发,为何红绿灯从未亮过

建筑工刘苏钏一年中在同一十字路口目睹了不下15起车祸,他不禁疑惑――

26岁的建筑工人刘苏钏每天搭乘卡式起重机在高空作业,能俯瞰到武广新站路口南的十字路口全貌。这一年中,他在此路口亲眼目睹的车祸不下15起,算上普通的刮擦,“几乎天天有”。附近居民将车祸的根源归咎于路口几个从未亮过的红绿灯,有居民形象地表示,红绿灯只是“摆”在这里而已。

刘苏钏不禁疑惑,为什么这条道路通车快一年了,这里的5个红绿灯从未亮起?

红绿灯“摆”了一年,从未亮过

武广新站路口南的十字路口旁,建筑工人刘苏钏在这里的工地上做工已近一年。由于工作性质,他经常搭乘工地上的卡式起重机到高空作业,能够俯瞰到这一片区的全貌,而最让他关注的,就是脚下的这个十字路口。

几天前,刘苏钏看到一辆电动车与小汽车相撞的场面,所幸,这场事故无人员伤亡。不过,这里事故经常发生,“我在这里工作一年,这个十字路口所发生的车祸,我亲眼所见的不下15起,120急救中心的车辆来过不下7次。”刘苏钏说,如果算上普通的刮擦事故,车祸几乎天天都有。

这一切,附近的居民都归咎于这几个从未亮起的红绿灯。该路口一共设置有5个红绿灯(其中有一个用于行人过马路),居民纷纷表示,一年前,红绿灯就已经“摆”在这里。“但从未亮过。”王女士说。

为什么快一年了,这个红绿灯从来没有亮起?刘苏钏不禁疑惑。

下个月,这里的红绿灯将被点亮

带着刘苏钏的疑问,记者找到了雨花区交警大队,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道路由于没有正式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交警部门对该道路不具有管理权,也不能够对红绿灯行使管理权,“这条道路车流量很大,这里经常出事故,我们也多次向上级反映,交警也很头疼。”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武广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为了迎接武广高铁完工,此道路开始通车,但是相关配套设施,例如绿化带等并没有完全建设好,因此尚未移交给管理部门。不过就目前来看,整个工程项目即将完工,“下个月该道路将交付使用,那时红绿灯也将被点亮”。(记者文乃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蟋蟀问鼎世界最大睾丸头衔
根据一项新研究,世界上相对于体重的最大睾丸头衔已被一种树螽摘走,它是图伯鲁斯灌丛蟋蟀。 >> 详细

论坛
生病时该吃什么水果?
原来,这里面的学问大着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