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科学家发现爱侣间确实“心有灵犀”|英5岁女孩患怪病每天“蜕皮”|日本南瓜大赛“夺魁瓜”近400公斤|
中国仪仗兵:首跨国门,踏响中国最强音
2010-09-28 13:40:58      来源:《解放军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仪仗兵:首跨国门,踏响中国最强音

组建58年来首次成建制走出国门,三军仪仗兵异国展雄姿

中国仪仗兵:首跨国门,踏响中国最强音

50种应急预案,确保阅兵仪式万无一失

中国仪仗兵:首跨国门,踏响中国最强音

5名护旗兵护卫五星红旗,创新之举受关注

中国仪仗兵:首跨国门,踏响中国最强音

中国仪仗兵:首跨国门,踏响中国最强音

图为三军仪仗队大队长刘士胥(左二)、军旗手朱振华(左三)、队员翟恒磊(右一)做客国防部网站。万晓军摄

9月25日,国防部网站嘉宾访谈室。

首次走出国门执行任务的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大队长刘士胥、军旗手朱振华及队员翟恒磊的身影出现在摄像机前,一如他们19天前走进嘉宾访谈室时一样挺拔。

鲜花、笑脸、掌声……时隔19天,嘉宾们明显晒黑、消瘦了不少。

走出国门展示我军良好形象

谈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意义,大队长刘士胥大校感慨良多:我军参加墨西哥独立庆典阅兵,一方面有助于进一步丰富中墨两国、两军交流的内涵,有利于拓展我国对外军事文化宣传,增进与拉美国家军队之间的交流合作;另一方面也是展现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良好形象,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军队的窗口。此次墨西哥独立庆典阅兵参与国家之多、政治影响之大、组织协调工作之复杂,对仪仗队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所以,我们提出了“策划精心,准备惊喜,动作精确,效果精彩”的总要求。

“刚开始我们的战士很不适应。”刘大队长介绍说,仪仗方队于墨西哥时间9月9日下午抵达墨西哥城后,顾不上倒时差,就在10日上午投入了队列训练。

“前几天晚上战士们一晚要醒好几次,有些战士更是彻夜难眠。”刘大队长介绍说,仪仗队住在墨城郊外的英雄军事学院,这里的习惯是晚上9点熄灯后,每隔一个小时要吹一次号,而凌晨5点钟就要起床。

战士们对墨西哥饮食也很不习惯。“西餐很多都比较甜,我们的口味主要偏咸……外国人喝热水比较少,几天下来好多战士嘴上起了泡。还好我们提前有所准备,出发前队里下发了《出国完成任务50个怎么办》,这次带的10箱方便面和烧水壶,帮了我们大忙。”朱振华介绍说。

出发前,官兵们经过326个小时的训练,平均每天训练8―10个小时。“我们每天训练出的汗水能装6个小矿泉水瓶。”仪仗大队一中队六班班长翟恒磊憨笑着说道。

“仪仗兵在阅兵场上担负的是一个国家的使命,代表的是一个民族的尊严。仪仗兵生涯教会了我规规正正地做人,认认真真地做事。”一位退伍仪仗兵在网上感言。

飒爽英姿震撼异国阅兵场

按照西班牙语字母的顺序,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第七个出场。这是三军仪仗队组建58年来首次走出国门,成建制赴海外执行任务。他们平均年龄不到21岁,平均身高187.5厘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泰国皇太后的传奇一生
从平民之女到泰国皇太后、两个儿子都成为泰国国王,传奇的她在泰国享有极高声望。 >> 详细

论坛
世界名画中的十大美女
看看你能认出几个?在你的眼里,她们中谁最美?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