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龚新:足球打假是对历史负责|英国虎斑猫持有天然“名片”|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女儿自创服装品牌|
吉拉德就任澳大利亚新总理 遭遇闹心国事与家事
2010-09-15 09:18: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吉拉德就任澳大利亚新总理 遭遇闹心国事与家事
 
9月14日,吉拉德(中)宣誓就任澳总理后与男友马西森(左一)以及澳总督布赖斯(右一)合影留念
 

吉拉德就任澳大利亚新总理 遭遇闹心国事与家事

菜尔德拍摄的性感照片登上男性时尚杂志封面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工党领导人吉拉德9月14日在首都堪培拉政府大厦宣誓就任澳新一任总理,与此同时,吉拉德男友马西森的女儿菜尔德则因身穿比基尼为时尚杂志拍摄性感照片而引来争议。

*** 男友陪吉拉德就职

吉拉德14日在马西森以及副总理兼国库部长斯旺等人的陪同下进行了宣誓,她表示将竭尽全力效忠和服务澳大利亚联邦。随后,组成澳新一届政府的内阁成员也分别宣誓就职。

今年6月底,时任副总理的吉拉德取代陆克文成为工党党首,进而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首位女总理。8月21日,澳大利亚举行联邦议会选举,由于没有任何一个党派获得过半数议席,澳大利亚70年来首次出现“悬浮议会”。经过协商,工党阵营于9月7日获得足够支持,以76席比74席的微弱优势获得组阁权。11日,吉拉德宣布了新政府组成人员名单,陆克文被任命为外交部长。

*** 陆克文出访安排遭非议

在吉拉德宣誓就职前一天,她和陆克文发表联合声明,宣布陆克文将于9月17日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在美期间,陆克文不仅将与美国政府官员举行会谈,还将出席第65届联合国大会以及有关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专门会议等。

吉拉德的发言人指出,陆克文即将在联大发表的演讲是代替吉拉德所做的,尽管联大会议一般由各成员国元首或政府总理出席,但不排除委派高级代表参加的情况。该发言人还表示,陆克文的此次美国之行一方面代表了澳新政府对澳美关系的重视,同时也代表了吉拉德对陆克文工作的肯定。不过,澳反对党却指责说,吉拉德在宣誓就职之前就已宣布陆克文将出访美国,这说明两人根本无法共事。

澳反对党的影子外交部长毕晓普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可以看得出,陆克文也已把自己当成了澳大利亚的流亡总理,吉拉德与陆克文之间的关系产生了裂痕。”

*** 吉拉德“准继女”惹是非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说,目前困扰吉拉德的“烦心事”还不止这一件。13日,吉拉德的“准继女”菜尔德被爆于近日为澳时尚男性杂志拍摄了一组“大胆”艳照。在照片中,菜尔德身穿比基尼露出多处文身,还摆出各种迷人姿势与澳国旗合影。

这组照片被公开以后在澳大利亚引起了广泛的争议,许多人指责这是不尊重国旗的行为,也有人认为应该对年轻人更宽容一些,称这样的照片至少证明了菜尔德十分喜爱国旗。

菜尔德1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的父亲马西森已经看到了这组照片并很高兴她能“为艺术献身”。菜尔德还宣称:“我觉得吉拉德一定认为这是件非常具有澳大利亚风情的事情,因此她也不会反对。”不过,有澳大利亚媒体指出,吉拉德在竞选期间曾明确表示反对年轻人文身。截至目前,吉拉德尚未对菜尔德的行为发表任何评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极限性感的啦啦队美女
在篮球场上,不光闪耀着众多球星的光芒,比赛间隙的啦啦队更是展现了极限性感! >> 详细

论坛
难以置信的真实奇观
这是1975年在美国,两个龙卷风相互交汇形成的心形。快来看看还有哪些难以置信的真实奇观!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