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4名女宇航员空间站“聚会” 太空首迎性别平等|俄军方大量购置充气武器 以假乱真迷惑敌军|英媒称美欲疏远卡尔扎伊 积极寻求“替代者”|
谁真谁假?日本女性仿真机器人栩栩如生
2010-04-07 00:00:0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谁真谁假?日本女性仿真机器人栩栩如生

模特按Geminoid-F的脸。Geminoid-F由大阪大学的石黑浩教授设计。

谁真谁假?日本女性仿真机器人栩栩如生

  使用动作捕捉系统,Geminoid TMF机器人的橡胶脸能变动模仿人类微笑,咧嘴大笑和皱眉头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石黑浩教授展示了一款能模仿大笑和微笑等人类面部表情的仿真女机器人。

  这款被命名为Geminoid TMF的机器人采用一种动作捕捉系统,可变动橡胶脸,模仿人类的微笑、咧嘴大笑和皱眉等动作。大阪大学的石黑浩教授与一组研究人员和机器人制作公司Kokoro开发了这款仿真女机器人。Geminoid TMF仿制的是一名年轻的日本女士,5日这名女士也现身会场。她说:“她看起来像我的孪生姐妹。”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希望这款机器人最终能用于现实情境,如医院。Kokoro公司的发言人井上聪子说:“一些数据显示,在医院检查身体的时候,这款机器人的点头和微笑能让一些患者感到安慰。”石黑浩教授说:“新技术总会带来些许恐慌和负面评论。”但研究人员希望研制出可以表达类似人类情感的机器人。

  Geminoid TMF配备12个制动器,由气压提供动力,它能同步模拟人类的表情动作。石黑浩教授过去曾设计了几款不同的仿真机器人,甚至还打造了一款模拟自己的机器人。这位教授表示,总有一天机器人会骗过人类的眼睛,让我们无法辨别真伪。(任秋凌)

谁真谁假?日本女性仿真机器人栩栩如生 

  大阪大学的石黑浩教授和日本Kokoro机器人制作公司以及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这款机器人。

谁真谁假?日本女性仿真机器人栩栩如生

石黑浩教授和模拟自己的机器人在一起。


(来源: 新浪科技)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蜗牛大餐的起源地(图)
西班牙美食大餐中,蜗牛是一道极为名贵的菜肴,这道菜还附加了著名的历史故事。 >> 详细

论坛
看平壤街头都跑什么车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