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油国瑰丽风情 大使带您走进神秘沙特
[ 2009-02-12 12:57 ]



>>点击进入外交讲坛系列五:深度解读胡锦涛沙特之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沙特阿拉伯王国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东濒海湾,西临红海,同约旦、伊拉克、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也门等国接壤。沙特阿拉伯一词在阿拉伯语中意味着幸福的沙漠。该国在历史上曾占有阿拉伯半岛五分之四的土地,总人口2460万。沙特拥有伊斯兰教两大圣地麦加和麦地那。虽然该国拥有全长2400多公里的海岸线,沙砾却覆盖着国土总面积的一半,不过那下面蕴藏着丰富的黑色黄金——石油。本期《外交讲坛》带您聚焦沙特。

作为君主制伊斯兰教国家,沙特在过去60年间与社会主义中国呈现出何种形态的外交互动。作为阿拉伯世界的重要大国,它在中东和世界舞台上都扮演着哪些重要角色。作为全球第一石油输出国,它在中国的能源战略和未来的经济发展中又处于什么样的地位。欢迎收看《外交讲坛》之胡锦涛主席访问沙特。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