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峡两岸60年来历史性会谈在台湾举行
[ 2008-11-04 10:36 ]

2008年11月4日,海峡两岸最高级别会谈60年来第一次在台湾举行。图为大陆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会长陈云林(左)和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进行历史性握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114上午,两岸60年来最高级别协商会谈第一次在台湾台北的圆山饭店拉开序幕。

上午9点,在闪烁不停的镁光灯下,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和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微笑着握手。

来自全球各地媒体的近500名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陈云林在致辞中说,这次两会最高领导人在台湾举行会晤不仅是两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它也将成为两岸关系改善发展的重要标志。

江丙坤说,他和陈云林在台湾的历史性握手显示,两岸关系不仅在实质上,而且在形式上,都已大大靠近。

双方各有18名代表参加了近两个小时的会谈。114日下午,两会就两岸海运直航、两岸货运包机、平日包机及建立空中直达双向新航路、两岸邮政合作、两岸食品安全等问题签署协议。

陈云林是1949年以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大陆协商代表。他率领由60人组成的海协会协商代表团,从1137日期间展开为期5天的宝岛之行。

(中国日报记者 邢志刚)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