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的隐居生活
[ 2008-10-16 10:1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就在扎尔达里的支持者彻夜狂欢时,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郊区的一幢别墅里,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正面无表情、静静地坐在家中。他就是被扎尔达里逼下台的前总统穆沙拉夫。

8月18日,面对扎尔达里与谢里夫发出的“最后通牒”——要么被弹劾甚至面临司法审判,要么在两天内自动辞职,穆沙拉夫迫于巨大的压力,宣布辞去总统职务。从那以后,他似乎在一夜之间销声匿迹了。很多人都在问:“穆沙拉夫身在何方?眼下他在做什么?”

实际上,穆沙拉夫目前仍然住在伊斯兰堡,正专心致志地在郊区装修他的“退休别墅”。据别墅的设计师哈桑透露,辞职后,穆沙拉夫对装修“非常着迷”,对很多细节都会过问一番。不过,穆沙拉夫一再交代,不要把房间布置得太奢华。根据他的要求,原本要采用的进口意大利瓷砖全部被退掉。穆沙拉夫说:“那么贵的建材我买不起。我不想也没钱把退休住所装修得跟宫殿似的。”除了“投身”装修工作,穆沙拉夫偶尔也会与老朋友谈天说地,或者陪老母亲和妻子打网球,但基本上都呆在住所里不外出。

不过,一些巴基斯坦分析人士认为,在看似平静的生活之下,穆沙拉夫也许正在积蓄东山再起的力量。因为他非常清楚,巴基斯坦目前的通货膨胀率超过25%,卢比一再贬值,外汇储备只够供应三个月的进口物资,股市在4个月内跌了41%,境内的极端恐怖活动仍在不断加剧……新总统面临的考验可以用“恐怖”这二字来形容。如果未来新总统不能尽快解决这些难题,巴基斯坦上下就会反思把穆沙拉夫赶下台是否真的合适,因为他毕竟还是巴基斯坦民众眼里的“老实人”,他对国家的忠诚几乎不曾受到老百姓的质疑。也许,这正是他东山再起的机会。这个似乎已经开始安享晚年的老人还有重回政坛的激情吗?人们只能拭目以待。

(来源:《环球人物》 编辑:刘一川)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