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对中国的种种偏见
[ 2008-10-16 10:1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法国的一个代表团在对中国南方和内陆地区走访两周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目前在法国流传的许多有关中国的看法都是错误的。如今的中国通过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道路,正在恢复它1840年前本属于自己的世界头号强国地位。

从海外华人企业家已经显示出的才能来看,市场经济给中国带来了极大的成功。中国已经不再是一个不发达的国家了,正如埃里克·伊兹拉莱维奇在其畅销书中所指出的那样,中国因为其在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经济增长规模和持续时间而改变了世界。

照着目前的发展速度,中国人将在2020年前赶上、甚至超过法国。然而,我们的很多媒体现在还在用过时的观念来判断中国,关于中国的不实报道和批评比比皆是。即便这其中有些并非空穴来风,可这些浮于表面的缺陷也掩盖不了中国的巨大进步。在中国,即使是最偏远地区的商店,里面也摆满了玲琅满目的生活用品。这让那些曾对中国发展路线存有质疑的人们,终将不得不颔首称是。

确实,我们应该纠正那些关于中国的诸多陈词滥调。在很多中等城市,有着可与巴黎的蒙帕纳斯商业中心和老佛爷百货相媲美的购物场所;飞速发展的上海将纽约映衬得相形见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的摩天高楼在勇敢挑战着建筑美学;被称作“东方威尼斯”的苏州,如今也已经成为中国的硅谷,它轻而易举地让法国维莱特科学城失去了优势;我们的企业阿尔斯通正在以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三峡大坝巨闸入口处的山丘上而感到自豪,这个充满雄心的水利计划正在为了避免洪水泛滥造成的大量人员伤亡而勇敢地征服着大自然。

中国早已不是一个不发达的国家,而面对这个正在富裕起来的国度,世界只能为它感到高兴。

(来源:《环球人物》 编辑:刘一川)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