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君:无悔选择和有情有义

2012-10-25 15:59: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朱文君,男,1988年6月出生,赣州瑞金人;曾祥志,男,1989年12月出生,赣州南康人。两人同时毕业于萍乡高等专科学校,并于2010年9月通过全省教师统一招聘考试分配于宜春市袁州区慈化镇金菊小学任教。金菊小学地处偏僻农村,离镇上34里,学校坐落在800多米的高山上,共有86名学生,六个年级,五个教师。教师任务繁重,所以来这的老师基本上是一年一换。

朱文君:无悔选择和有情有义

2011年暑假,我和曾老师一同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村官招考,并双双被录用,正当我们俩要去新单位上班时,学校领导打来电话,“如果我们不回去教书,学校将无法正常运转”家长打来电话“我们在这任教一年以来,孩子们的成绩都有较大的提高”孩子们打来电话“老师,我还希望做你的学生,你回来教我们好吗?”

听了他们的话语,我们不知是喜是悲,回想起孩子们给我们带来的种种感动,家长们对我们的关心、照顾。想到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学生要爬几公里的山路到别的学校上学时,竟是如此的难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话随之萦绕我的耳畔,于是,我和曾老师相约回到了我们任教一年的金菊小学,回到了孩子们的身边。他的无悔选择和有情有义,感动了许多人,被人们称为“最有担当的‘80后’”。

编辑: 标签: 朱文君 无悔选择 有情有义